Friday, June 11

神爱世人,甚至将他的独身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(约翰3:16)

很常时候,我们都会用这章金节来讲述神对人的爱;甚至,有些信徒还以为,这金节是圣经中的核心教导。但是,我们很常没去了解这金节的两个背后思想。
第一个,motive 是什么?
第二个,在这句金节中,我们做个assumption :每个人都有机会选择耶稣。
但,如果我们深入思考,请问,是否每个人都有机会听到福音吗?
如果说没有,那么,请问,神是否能力有限?
这里,我们就带出一个问题了?这金节所记载的“世人”,是指所有人吗?
如果是,为什么还有人没有听过福音呢?如果不是,真的有每个人听过真理吗?
另外,若假设:每个人都听过福音,为什么有人不接受耶稣基督呢?
是不是,神只是希望每个人信他,而却没有那个能力如此?
又如何解释有些人很常听道,但是不能接受;另又有些人,只听一次就能接受?
福音派对此觉得是人的自由和神的主权合作,才能形成的。
若从这个角度,就出现一个疑问了,人的决定是绝对的呢?还是,人的决定是救恩的因素?
若是,那么神是否有权决定一个人是否被得救?
弟兄姐妹,这几系列的问题,是要把一些问题提出来……就是人的自由和神的主权的问题了。
圣经的教导是一个人得救是神的主权及施恩。
为什么这么说呢?我们先想一个问题,救恩……是在几时准备的?
亚当犯罪以后?以前?创世以后?还是耶稣来前?
我相信是在起初,神创造世界前就预备了。(这是保罗说的。)
在创世以前,神就已经预定了我们,在基督里得着救恩。
保罗未信主前是对基督教给与很大的逼迫的。但是,神却拣选了他。
因此,我们不能说,因为我相信,所以神拣选了我。
在这,就有一个疑问了:是不是我们决定我们得救的那一天?
你可能会回答,是啊!如果我不信的话,哪里会得救?
我可能就会问你,如果当天没有安排你有机会听到这个道,你会信吗?
如果那天我不去听那道,那就不会被得救咯,我还是那个主权着啊。
那如果,那天圣灵没感动你,你会去吗?
所以,很常时候,我们就要refer回神的主权了。
这个搞清楚了,很多问题,都不是什么问题了。
神是有主权的。因此,他是有权利决定一个人是否得救的。
有没有面对国一个问题,就是儿童小洗是否正确。
很多人认为婴孩不应该小洗,因为还不知道他们长大了以后是否会得救。
当我们这么认为时,我们就已经”predestine”那个孩子不会得救已否了。
但事实上,的确,有些曾经小洗的基督徒长大了,成为非信徒,或甚至反对神。
从终原则看,我们就常放了两个毛病:
毛病一:你得救是你的自由决定。
毛病二:你得救到底是看你的表现。(因为圣经教导是人会变,神不会变吗~
这两个毛病,若好好去思考,就会解开很多的原理了。

很常时候,我们会听到有人这么说:一次得救,永远得救。
这不是圣经的教导,因为,如果一个人这么说,然后到处乱乱犯罪,是否和逻辑上有冲突?
另外,这样的人,很可能还未真正的救;
我相信一个人若真正得救,他不会这样随便的对待救恩。
就像一个人得到钻石一样,它会随意丢掉它吗?
道理一样,救恩,就像一个人得着钻石一样,会好好珍惜。
也清楚知道自己是不配得着这个恩典的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