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5

约翰福音6:22—40

约翰福音6:2240
耶稣所成全的“五饼二鱼”的神迹,不是为了喂养他们到饱而已。
这只是一个小吃,不是永恒的食物。
太过贫穷,会让一个人出卖自己或自己的morality
同时,贫穷能帮助一个人训练一个人,让他们成为更好的人。
耶稣在水上行走到另一边,超过了地心吸力,超过了水的diversity(浮力)。
新派的人认为耶稣在石头上行走。很多时候,人就像当时的人寻找耶稣。
他们寻找宗教的刺激,特别。为了寻找一个能满足他们的私欲的神。
真神能满足你,但是,你能满足真神吗?
“自以为义”的个性常让人认为当他们相信神时,神会开心。
但是事实上,不是因为你要上帝,上帝就要你;不是,应为你相信上帝,上帝就开心。
同样,你要向神要求,难道,神不会向你要求吗?
这些人找神是为了让他们的肚子填饱。
耶稣情愿他们看见的是一个神迹,胜过他们来是为了填饱肚子。
Peter 却说明了一个重要“寻求神”的原则: 主啊,你有永生之道,我们还归谁呢?
在第六章里,记载了“食”和“道”,而耶稣有的就是“食”和“道”。
孔子:“君子谋道,不谋食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(太过extreme
中国人:“吃……吃……吃……”(太过extreme
耶稣:“道重要,食也重要……”(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……,主祷文也讲述:“我们日用的饮食,赐给我们……”)
前半段,耶稣给我们食物;后半段,让人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。
耶稣从“食”变成“道”……在半段中,让他们看见自己的真正需要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