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6

Pudu 监狱的拆除

零零碎碎在网站上,报纸上看到关于Pudu Jail 的拆除,无论是批评或是反对。对此事件,我觉得非常伤心及生气。不是因为我没机会和那个监狱的墙壁拍照,是因为政府根本就不尊重文明遗产。为了自己的利益,为了在那“黄金地带”,以发展道路来当借口,把墙壁毁了。这墙现在被拆了。以后,可能会发生的是政府会以不适合来建造道路成为借口。然后卖了这块地,也有可能政府人员会用这管道把这地买下来发展。


为什么不把监狱发展成为一个博物院或旅游景点呢?从表面看,没有人愿意出那笔钱来投资在这。也可能因为maintenances过高,而不成为投资家的选择。从内幕来看,这是一个很potential发展的一块地,可以卖个很高价。打从一开始我知道Pudu监狱时,在我脑海中,我希望有一天政府会把它发展成一个旅馆——“监狱主题旅馆”或博物馆甚至可能“监狱鬼屋”或是“prison break主题的 游乐场”等的potential发展。但我看见的乃是不尊重和对国家带来破坏和为自己的自私的作为。

政府官员甚至可以说那些只是人民的涂鸦,或监狱不能成为历史的见证,还有种种借口来表示他们的立场。这里我思想了关于政权及人权的问题。为什么政府可以做出一件即使全国人民反对的事情呢?政权在人权之下呢,还是人权在政权之上?但是在我观念里,我觉得是马来西亚人民不多有真正的文化identification特别是“姓马”的同胞,他们对于文明遗产可以糟蹋到一种程度,可以选择完全不尊重它,改篇它。曾经在历史上学的Hang Tuah 呢?本来是他们民族的英雄既然发现是来自中国的一个武士,就开始不在课堂上教导了。虽然他们口头上常常强调他们的种族的身份,特别是政府在于30%给与bumiputera的股份上,过了30年了,还在计划当中,这计划已经让马来西亚亏了多少百亿的投资。这民族根本就没有很强的文化身份,而这民族因为在国家的人数上占优势,就在无形中要控制这个国家,似走上印尼以前的错误。因为他们在人数上占优势,因此,他们有如“人多势众”的在高高在上气压人民,现在甚至国家政策只对自己家族有利益而计划的,对自己的民族没有多大的帮助。

另外,我的看见是政府因为Sibu选举时所作出的愚昧。开始对政府的事件有些些关心。我最惊讶的是,马来西亚政府现在和人民的关系已经到了一个很紧本的情况。自从50年马来西亚独立到现在,我还是第一次感受到人民开始要推翻政府的“味道”隐隐约约的出现了。政府似骗了人民50年,做出了多数的“空允许”,也吞下了不少人民的血汗钱。更难听的还怪人民不会感恩,然我听了哭笑不得。我的推理,也可能政府官员发现了这一点,所以开始想尽办法来挖尽钱财好让他们下台后能过个更舒适的生活,盗用政权力作出如此的作为。

很常时候,我们会无形的看见了“姓马”的同胞,就无形的偏待了那族,认为他们都一样的,同流合污。但是,我要强调我的立场,对于那族,我是没有偏待,我不满的乃是政府的对待,不是那族的。这是我的立场,我甚至有干爹是“姓马”民族的呢。这些政府总有一天需要和上帝交待他们的所作所为,他们必须为他们的罪恶付上责任。因为政权是上帝允许的,因此,他们拥有的政权,必须向上帝交待。 The more power you have, the more responsibility u will hold.

最后,我在此的发言,来自我的观察及了解,大多数也没有绝对的reference, 从学术上是所谓:“not reliable”的,因此,对于这文章的发言,请多多保留自己的立场,若我的言论有错误的请多多见谅,谢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