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5

教堂可以向外讨钱吗?


      教会为什么需要到外面讨钱?教会如果弟兄姐妹如果守住十分之一和奉献,教会还会没有钱吗? 十分之一和奉献是不同的。谁拿去就是教会的强盗,谁守住就是就是教会的贼。
什么奉献呢?十/一拿出来后才加上去的才是你的奉献。圣经几乎没有讲到十/一就是奉献。
因为这本来是属耶和华的。奉献是把你的物交给神,而十分之一是你把神的物交给神。凯撒的物,归于凯撒;上帝的物,归于上帝;你不做,你就该杀。如果教会的人明白十/一奉献,教会不可能没有钱。如果教会不可能没有钱财,这些向外讨钱(或反常的默捐)就不需要了。
有没有一个父亲生了孩子,孩子一直讨吃,那个父亲才怜愐孩子,才给一点呢?当尽的责任,不必别人讲,一定会做的。同样,当给的钱,不必别人讲,自己应该交给神;因为我们不是小孩子了。一个向外邦人讨钱的教会不是kirke(教会),是kirkegård(坟墓)——(荷兰话)。为什么是坟墓呢?因为我们认为上帝是死的,必须向外讨钱。就如其他宗教一样,到处跑默捐,或义卖会。
—唐牧师 问题解答 2005717日)

这就是我presuppose了;当一个教会常常向外讨钱,或接受外面而来的钱时,就如其他宗教似的——神是死的,需要别人来“帮忙”。
这就连结了某地某时,而选举时的政府愿意拨款给教会,而教会不接受,是一个对的选择。从他们的观念来看;当时,教会教导基督徒不接受贿赂(因为当时那地方的政府给于人民一些钱,来“买”票),若教会接受了这笔钱,以后,教会就没有能力教导会友了,最基本连自己的见证都没有。就好像一个吸烟的爸爸教导孩子不要吸烟似的。
Church is contributed by all members, but not belong to anyone but God Himself.
因此,教会的契友,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奉献和做十/一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